驻印度使馆组织华人华侨留学生观看国庆60周年庆典
2009-10-03 01:15

  

  10月1日下午,驻印度使馆组织新德里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共百余人在使馆大厅集体观看国庆60周年庆典实况录像,共同庆祝祖国60岁华诞。

  张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北京各界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中华儿女,我们都为祖国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展望未来,我们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今天组织大家观看庆典,与祖国人民一起分享幸福与荣光。

  张炎大使夫妇、布建国公参随后与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一起观看了庆典活动。在两个半小时时间里,大家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任何精彩的瞬间,并不断用手中的相机对着大屏幕,记录下激动人心的一刻。称赞受阅部队的飒爽英姿,惊叹先进的新型装备,望着国产战机飞越长空,爆发出阵阵掌声。他们由衷地表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们都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

  张炎大使现场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印度记者的采访。他代表驻印度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祖国祝贺60岁生日,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相聚的时光总显短暂,庆典活动结束时,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在使馆大院驻足留影,久久不愿离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