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文化处举办中印音乐家交流活动
2009-11-03 17:38

  

       11月1日晚,驻印度使馆文化处通过印度世界文化论坛(IWCF)邀请了八名印度知名民族器乐演奏家与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家小组进行了一次交流与互动活动。 

                     

                                             中国二胡演奏                                                                      印度西塔琴(Sitar)演奏

       八名印度音乐家分别介绍并演示了西塔琴(Sitar)、塔布拉鼓(Tabla)、刹罗琴(Sarod)、印度手风琴(Harmonium)、桑图尔琴(Santoor)、萨朗吉琴(Sarangi)、班苏里竹笛(Bansuri)和坦普拉琴(Tanpura)等八种有代表性的印度民族乐器,中国民乐演奏家们也分别演示了古筝、萧、二胡、扬琴、唢呐等五种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双方的演示和生动的讲解均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博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扬琴演奏                                                                              印度桑图尔琴(Santoor)演奏

      通过这场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中印双方音乐家对彼此的民族乐器和音乐风格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中国古筝演奏                                                   印度 刹罗琴(Sarod)演奏                                           印度坦普拉琴(Tanpura)演奏 

  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家小组将于11月3日-4日在新德里国家戏剧学院礼堂举办两场民族音乐会,参与上述交流活动的印度音乐家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并将出席观摩。

           

            中国箫吹奏                                                                 印度班苏里竹笛(Bansuri)吹奏                          印度手风琴(Harmonium)

                 

                     中国唢呐吹奏                                                           印度塔布拉鼓(Tabla)击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