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在这里汇聚
-------中国驻印使馆参加慈善义卖侧记
2009-12-08 13:43

  12月6日,风和日丽,新德里阿育王饭店前更显得暖意融融,由印度妇女组织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义卖活动正在这里进行。来自30多个国家的驻外机构参加了本次慈善义卖募捐活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在妇女小组的组织下,积极参与了此次义卖,并将义卖款全部捐赠给了当地慈善机构。

      

展台:人头攒动

  鲜艳的国旗、高悬的大红灯笼、五彩的中国结、低声吟唱的风铃、诱人的中华美食……,装饰一新的中国驻印使馆义卖展台前,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义卖现场十分火爆:京剧脸谱方巾、镂空香木挂扇、做工精致的首饰、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爱不释手。“这是能带来好运的招财树,商人们非常喜欢。”听了使馆工作人员的介绍,有位印度商人立刻动心,买了两棵招财树,高高兴兴地走了。此外,中国玩具、电子产品、茶叶、丝绸制品,也成为顾客们的最爱。

  值得一提的是,香酥麻团、宫爆鸡丁、春卷、炒面……中国小吃美名远扬,浓郁的香味,吸引了众多人前来大饱口福。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食品种类更加丰富,光是小吃就近10种。

       

  面对义卖区涌动的一波又一波的人潮,早有准备的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共同合作,让喜欢中国物品的人们满载而归,让喜欢中国食品的人满意离去。

  爱心:倾情相助

  头戴小黄帽、身系花围裙,平日里温文尔雅的使馆女同志转眼在展台前变成了义卖的能手。大家满面春风,尽显妩媚风采,手拿物品,一遍遍耐心地回答顾客的询问,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几个印度小姑娘看到花色繁多的方巾,选购时拿不定主意,聪慧的工作人员就将方巾搭在自己身上,系出多种时尚的花样。就这样,在大家的努力下,几十条真丝方巾供不应求,很快就销售一空。

       

  “你们的生意还很不错嘛。”中午时分,张炎大使也来到义卖现场,看望了正在紧张工作的馆员。大使的鼓励,更激发了大家高涨的情绪。

  “我们这次义卖,旨在通过关注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中国人民的爱心,并向世人展示中华优秀文化及民族特色,同时让外交人员感受到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作为此次驻印使馆义卖负责人的大使夫人陈望夏如是说。

  正如她所言,不同肤色的人们聚集在这里,纷纷解囊,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传递着春天般的温暖,涓涓爱心在这里汇聚成了幸福的海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