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边防代表团访问印度
2009-12-15 11:32

  

  12月7至12日,西藏军区司令员舒玉泰中将率西藏军区边防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印度新德里陆军总部、加尔各答东部军区司令部和驻苏克那(Sukna)的第33军司令部。期间,代表团拜会了印度陆军副参谋长帕瓦尔达吉中将、情报局长鲁姆巴中将,并与印东部军区司令V.K.辛格中将和第33军军长D.S.西度(Sidhu)中将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就相互关切的问题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当前中印两军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保持了边境的总体稳定。两国边防部队应继续在政府就边界问题达成的共识框架内,进一步完善互信交流机制,开展多层次、多方式的交流与合作;合理引导媒体如实报道边防事务;加强对基层官兵的教育,妥善处理边境事务;在边境地区共同营造和平、安宁、繁荣的良好局面。

  舒玉泰中将此次访问受到了印军方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印陆军副参谋长帕瓦尔达吉中将称此次访问是今年9月印陆军东部军区司令V.K.辛格访华后,两军边防交往的又一项重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印度部分媒体对此次访问做了正面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