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就气候变化问题接受印主流媒体采访
2009-12-16 21:59

  

  12月14日,张炎大使接受了印度最大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PTI)、印度主流英文报纸《教徒报》、《快报》的联合采访,并单独接受新德里电视台的专访,阐述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立场、举措以及中印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等。

  张大使表示,气候变化问题是全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采取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强有力政策、措施和举动。前不久,中国政府宣布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自主行动目标,体现了中方的努力,蕴含着十三亿中国人民的诚意。

  张大使指出,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负有历史责任,应率先大幅减排,并履行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

  张大使表示,中、印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一直保持着密切协调和沟通。中、印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是发达国家历史无度排放的受害者。应对气候变化不能以牺牲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延续贫困和落后为代价。发展中国家应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并肩作战,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张大使还与记者坦诚交流并回答了他们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