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快乐从“心”开始
驻印度使馆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009-12-22 12:13

  

       远离祖国,远离亲友,远离熟悉的工作生活环境,如何尽快适应自己新的角色转变,一直是让驻外工作人员尤其是随任女性心灵困惑的难题。12月18日,这一困惑在驻印度使馆举办的“心理健康,更好地生活在印度”心理讲座有了别样的解答。

  人最难认知的是自己的内心。我究竟是谁?我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我的快乐在那里?针对人们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刚从国内来印随任的心理咨询专业人士徐凤兰从专业角度,结合自身实际,从角色与适应、积极心理学、心理健康、自我曼陀罗等四方面一一进行了诠释。参加讲座的同志们通过结对小游戏、心理健康操等进行互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与会者们不仅分享了心理健康的理念,而且体验到如何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和方法让自己生活得更好、更快乐。

  通过讲座,大家认识到:即使是心理很健康的人,也要经常在生活中进行各种微调,使自己进入最佳状态。常驻的同志们要尽快适应环境转变,更需要学会心理调节,不仅要预防病从口入,还要预防病从“心”入,提高自我心理应对能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工作与生活。

  这次活动由驻印使馆妇女小组主办,不少感兴趣的男同志也积极参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快乐经验,又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参与者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新颖的尝试,让使馆同志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有利于帮助大家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在印度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