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技术学院师生做客中国驻印度使馆
2012-05-07 12:19

  2012年5月5日,中国驻印度使馆外交官热情接待远道而来的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技术学院(Maharasht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部分师生,并与之进行互动交流。

使馆外交官与马邦技术学院师生座谈

  王雪峰公使向该校师生介绍了中印关系发展现状及前景。为使师生们能更好地了解中国,使馆精心挑选并播放了介绍中国及金砖国家合作的短片,现场布置小型图片展,并围绕相关内容坦诚交谈。学生们踊跃提问,主要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发展、新闻媒体管理制度等,王公使及新闻处、教育组官员从中国政府的相关政策、目前发展情况和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解答,提供积极、正面信息。

                    

王公使为师生们介绍中印关系                                              夏尔玛博士代表师生发言致谢            

  学院领队夏尔玛博士表示,现场交流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增进了学生们对中国和中印关系的了解和认识,不虚此行。

                      

学生在现场踊跃提问                                             王公使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使馆外交官与马邦技术学院师生合影

  ***************************************************

  马哈拉施特拉邦技术学院(Maharasht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于新兴工业城市浦那,每年暑期均组织学生赴印外地及国外游学,此次应邀与中国驻印度使馆外交官交流,系本学年该校硕士研究生来德里游学的项目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