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访印活动
2012-05-11 23:50

  2012年5月9日至10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赴印喀拉拉邦第二大城市科钦,出席中国海军“郑和”远洋航海训练舰访问印度的主要活动。

     

  9日上午10时,悬挂中印两国国旗的“郑和”舰在中国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少将的率领下缓缓驶入科钦港,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张炎大使、蔡平武官及使馆外交官代表、印度海军风帆训练舰舰长、首席礼宾官、海军军乐队及官兵代表在码头欢迎“郑和”舰到访。

             

  “郑和”舰靠港后,廖副参谋长上岸邀请张炎大使、蔡平武官等登舰参观并进行交谈。张大使热情欢迎廖副参谋长及全体官兵和学员访问印度并简要介绍了中印关系发展情况。张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印友好合作”年,“郑和”舰到访是两国关系和两军交流的重要事件,为“友好合作年”增添了新的内容,相信中印海军通过互动交流,将进一步推动两军合作,增进两国互信和双边关系发展。

     

  廖副参谋长表示,“郑和”舰环球航行是为了落实我国家领导人建设“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的重要战略思想,发扬郑和探索海洋、传播友谊的精神,拓展培训海军学员远洋航海能力和综合素养,培养未来海军新型人才。同时,希望通过访问,促进中印海军的交流合作,为中印关系发展和“中印友好合作年”增光添彩。

     

  张大使、廖副参谋长分别就中印关系、“郑和”舰访印的意义等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解放军报、上海文汇报等国内媒体的现场采访。

     

  随后,张炎大使陪同廖世宁副参谋长会见印海军南部司令部代司令兼参谋长苏达山·斯里坎德少将,听取印海军训练情况介绍,并出席于9日、10日分别举行的印海军欢迎招待会、“郑和”舰甲板招待会,与两国海军军官和学员亲切交流。

     

  ****************************************

  科钦位于印度西南岸,中国明代伟大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曾六次到达该地。科钦是“郑和”舰本次环球航行的第三站,我出访官兵和学员参观了印航海学院、印“苏达施妮”号风帆训练舰及海事博物馆,与印海军举行足球、排球友谊赛,接待印海军官兵及学员参观“郑和”舰,随舰军乐队及官兵、学员代表与印海军联合演出等。印度海军的1名学员代表在马来西亚至印度航段随舰进行了实习训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