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邀请印媒体记者观看“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全过程
2012-07-02 11:35

  2012年6月29日,北京时间上午10时,在经过13天太空飞行后,“神舟九号”返回舱安全着陆。当天下午,中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邓锡军邀请印主流媒体记者做客使馆,与部分外交官共同观看了“神舟九号”载人飞船首次交会对接、圆满完成飞行任务的全过程录像,并进行交流。王雪峰公使和政治处、新闻处、科技处人员参加。

邓锡军代办致辞

  邓锡军临时代办首先对记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圆满完成太空任务,在中国航天史上又增添了多项“第一”,包括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遨游太空、第一次实施手控交会对接、航天员第一次进入目标飞行器工作和生活等。邓代办指出,印度媒体和民众对中国航天事业表现出极大兴趣,希望今天通过交流对话,使记者朋友们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及坚持和平探索、利用外层空间的立场。邓代办表示,中国愿与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加强国际空间合作,共享人类科技进步成果。中印两国进行友好合作的领域广泛,前景广阔。

                                

记者们认真观看“神九”任务                                                                             通讯社全程录像

  随后,通过一个小时的照片演示和视频播放,配以详细图解说明,我馆为现场记者呈现了“神舟九号”升空、与“天宫一号”自动、手动交会对接、航天员在太空工作生活、国家领导人与航天员“天地对话”、“蛟龙”号深潜员与航天员“海天信息传递”、返回舱安全着陆等每一个细节。记者们发出阵阵惊叹并报以热烈掌声,对中国航天事业成就表示肯定和赞许,希望印中加强在航天科技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利用外层空间。

                               

邓锡军代办与记者们交流                                                                         王雪峰公使与记者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