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为百名印度青年代表团访华举行饯行招待会
2012-07-12 11:29

  2012年7月11日晚,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邓锡军在使馆为即将启程访华的印度百人青年代表团举行招待会。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常秘妮塔(Nita Chowdhury)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共110多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邓锡军代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今年是胡锦涛主席和辛格总理共同宣布并启动的“中印友好合作年”。印度百名青年访华是“友好合作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通过在中国的参观访问和与中国青年的广泛交流,增进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了解。各位团员都是中印交流的友好使者,希能传承和发扬中印友谊,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邓并祝愿代表团访华取得圆满成功。

邓锡军临时代办致辞  印青体部常秘妮塔致辞

  印青体部常秘妮塔在致辞时说,青年是印度的希望,担负着国家发展重任。她表示访华期间,印中青年将通过相互交流来传递友谊、分享快乐。相信在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下,两国青年互访活动将为中印友好关系的未来播下友谊的种子。

青年团员们认真听讲 邓锡军代办为青年团写祝福语

  使馆为青年团成员准备了印有“2012印度百人青年访华团”的横幅,印度青年和使馆外交官纷纷在上面写上自己最美好的祝福。使馆还为团员们精心准备了2011年“中印交流年”印度青年访华情况的图片展,向他们赠送介绍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图书和杂志,受到团员们的欢迎。

青年团员们纷纷留下自己的祝福 团员迫不及待地想去中国看看

  团员们对即将赴中国参观学习十分兴奋和期待,很多人都是首次访华,对同为东方古国的近邻充满好奇和丰富想象。他们一边品尝中国美味菜肴,一边和使馆外交官热情交流,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王雪峰公使与青年团员深入交流  使馆外交官与青年团员愉快交流

  印度百人青年代表团由印青体部常秘妮塔率领,将于7月12日至21日对华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

青年团员们观看图片展 介绍中国的图书大受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