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离任拜会印政府官员
2012-10-14 22:17

  2012年10月11日至12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离任拜会了印外长克里希纳和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张大使感谢克里希纳外长、梅农国家安全顾问以及印政府和各界朋友对其在印工作期间给予的宝贵支持,并表示,在印工作4年多时间是一段珍贵的外交经历。期间,中印关系取得全方位积极进展,双边高层互动频繁,政治互信持续增强,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务实推进,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与深化,两国关系日益具有全球和战略意义。张大使为自己能够亲历、见证并促进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和快速发展表示高兴。

  克、梅赞赏张大使在印工作期间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近年来在包括张大使在内的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两国关系突飞猛进,各领域合作全方位展开,民意基础日益增强,舆论氛围明显改善,两国关系发展的根基愈益坚实,印中友好已成为两国合作的主旋律。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印中关系将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