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各政党电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召开
2012-11-09 12:30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印度主要政党纷纷发来贺电、贺函,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祝愿中印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印度共产党(马克主义)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印共(马)坚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该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兄弟关系将进一步巩固发展,该党将继续为加强印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

  印度共产党在贺函中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和全体党员表示兄弟般的祝贺,认为中国人民在过去五年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发展经济、建设和谐社会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印共对中共十八大的成果充满期待,对中国的进步与发展充满信心。愿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努力,为发展中印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世界和平与进步,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做出贡献。

  全印前进同盟衷心祝贺“具有历史意义”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认为中国迄今为止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共领导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把握时代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同盟向大会将要选出的中共新一代领导人表示敬意,相信在他们领导下,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兄弟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加强,热情祝愿前进同盟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万古长青。

  印度执政的国大党在贺函中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称中印两国同为人口大国,又互为近邻,双方之间的友好与和谐关系是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大贡献,希望未来两国关系将会继续改善,两国之间存在的问题将会以友好方式加以解决。

  印度人民党对十八大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表示该党愿同中国发展牢固的友好关系,乐见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的道路,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以及良好的国际形象与地位,认为本次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出长远的战略规划,推动中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向前发展。

  不久前访华归来的人民党(团结派)领导人向大会发来热情洋溢的贺电,表示中共十八大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将为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制定长远规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国带来发展与繁荣。访华所见所闻令人印象深刻,中国人民的伟大领导人邓小平先生倡导的改革开放政策已成为所有发展中国家学习的榜样。中印两国领导人过去二十年来致力于发展政治经济合作,由此形成的伙伴关系将为两国带来和平与发展。贺电表示,中国革命的道路曾为世界人民指明方向,今天,中国的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为中国各族人民带来平等与繁荣,成功应对了国内和国际上的种种挑战,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大为提高。我们衷心祝愿十八大成功,祝愿中国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