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邓锡军出席鲁迅文化周暨鲁迅文化研究国际会议
2012-11-16 18:04

  

  2012年11月15日,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邓锡军出席了在新德里召开的鲁迅文化周暨鲁迅文化研究国际会议。

       邓锡军代办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鲁迅作为“中国文化新军伟大旗手”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介绍了当前中印两国文化、经贸、人员交流等各方面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印两国应不断增强相互理解与信任,充实战略合作内涵,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鲁迅文化周暨鲁迅文化研究国际会议由印度中国问题研究所主办,邀请了印度、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研究鲁迅问题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鲁迅文化周通过举办鲁迅图片展、鲁迅电影展播、鲁迅作品舞台剧表演、鲁迅文化研究会议等形式纪念鲁迅诞辰130周年。其中鲁迅文化研究国际会议在接下来的三天会期中还将就鲁迅的世界、鲁迅在亚洲文学的地位、现代中国小说和文化现代化、亚洲文化的现实意义、鲁迅在世界的影响等议题展开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