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技企业交流洽谈会成功召开
2012-12-18 18:18

  2012年12月16日,由驻印度使馆科技处和印度Sanshadow科技咨询公司联合组织的中印科技企业交流洽谈会在新德里国际中心成功举行。

戈松雪科技参赞致辞

  使馆科技参赞戈松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印两国同为发展中人口大国,有巨大的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随着两国经贸往来的持续增长,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中印两国企业在实用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出口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两国民间科技交流迈上新台阶。使馆科技处作为中国大使馆负责科技事务的主管部门,愿意从每一个企业的每一个项目入手,扎扎实实地为两国科技界、企业界服务。

  会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率8家中国公司18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与印度十余名企业界、科技界人士进行商家直接(B2B)会谈,多家企业就科技合作、商贸往来、监督检测等多领域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与会印度企业家对东莞市新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比普通发电机节能70%的小型高效发电机,新疆西域牧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利用畜禽粪便和农作物秸秆为原料的高效沼气池,山东明康安托山特种机电公司的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等科技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纷纷称赞这些项目既节能环保,符合印度政府的政策要求;又经济适用,适应印度市场的需求,他们愿意与中方企业合作,共同开拓印度的广阔市场。与会各方对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力度,拓展合作领域的愿望。

中印企业代表磋商

  作为此次会议中印双方联络机构的使馆科技处和印度Sanshadow公司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根据来印参会的中国企业情况和所携带科技项目的特点,共同筛选了电子、电力、农业、环保等部分领域对口的印度企业参会。有的放矢的细致筹备,确保了会议的务实和高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