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邓锡军举行华侨华人迎新年联欢会
2012-12-24 11:32

  2012年12月23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邓锡军在使馆为在印华侨华人举行迎新年联欢会。华侨华人和使馆部分外交官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邓锡军代办致辞  华人代表致辞

  邓代办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2012年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情况,回顾了2012年中印关系发展以及“中印友好合作年”系列活动;称赞华人华侨今年以来在学习中国语言、推广中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侨胞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祖(籍)国各项建设事业,为增进中印相互了解、促进中印交流与合作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华人集体合唱中文歌曲 华人代表分享访华经历 

  联欢会上,部分今年回国参访的华侨华人展示了回国参访的照片,讲述访问故事,与大家分享访问观感。他们在讲话中抒发了对祖籍国的情感,认为访问使他们深切感受到祖籍国不再是一个遥远而陌生的概念,熟悉的乡音让人回忆起父母,他们亲身体验到自己的根就在中国。

  联欢会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华侨华人演唱了中文歌曲,汇报他们开办中文班的学习成果;青年人表演了旋律悠扬的吉他弹唱,六位青年男女还表演了融合印度舞和现代风格的舞蹈,最新流行舞曲《江南style》还吸引了很多观众上台共舞。最后,使馆人员与华人代表一起合唱了《我的中国心》。

 
青年人表演舞蹈  使馆人员与华人代表合唱《我的中国心》

  侨胞们纷纷表示,联欢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拉近了与使馆的距离和对祖(籍)国的亲切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祖(籍)国发展变化的了解。他们身为海外华夏儿女为祖(籍)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今后要多向印度媒体和民众作宣传,为促进中印人民友好、传播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