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线出席“汉语桥”比赛印度赛区颁奖仪式
2021-08-04 12:20

  2021年7月29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度赛区在线比赛落下帷幕。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参加印度赛区颁奖仪式并讲话

  孙大使表示,“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世界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国际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他说,今年是“汉语桥”比赛举办20周年,“汉语桥”架起了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中文及汉语是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之一,希望大家用心学习和品味中文之美及其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他强调,“天下一家”的主题,深刻体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传承了中华民族和谐和平的文化传统;中印两国同属文明古国,中印文化教育交流源远流长,“汉语桥”把中印两国青年联系在一起,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好中文,希望更多的印度青年学习中文,成为促进中印友好、携手践行“天下一家”的人文使者,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动者和建设者。

  本届“汉语桥”印度赛区比赛由使馆主办,宜春学院-拉夫里科技大学汉语教学中心等协办。经过选拔推荐,23位印度大学生选手在线参加决赛。通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等环节竞赛,来自印度孟买大学的选手夺得冠军,国际大学中国学院、奥兰加巴德大学学生分获二三名。参赛选手表现了出色的中文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参赛和评议等均在网上开展。

  宜春学院校长曾晓春教授等中印高校代表分别发言,部分高校中文专业和国际汉语教育专业师生及其他中国文化爱好者等200多人在线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