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1-10-01 20:44

  10月1日清晨,中国驻印度使馆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孙卫东大使夫妇偕全体馆员100余人参加。8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旗手们意气昂扬,步伐铿锵有力,护卫国旗庄严入场。大家满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齐声高唱国歌,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孙大使发表致辞,激励大家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敢于斗争,担当作为。

  孙大使指出,2021年对中国人民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回首百年沧桑,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源自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源自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源自亿万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奋斗。

  孙大使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使馆内外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有为,主动运筹,努力破解困扰中印关系发展的难题,推动中印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新时代大国外交需要锻造外交“铁军”,大家要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孙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馆上下团结一心,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确保馆内庆祝建党百年活动、防疫抗疫、对外工作、公共外交、“双稳”领保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决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政治使命。

  孙大使强调,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共同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全馆同志群情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最后,全体馆员合唱《歌唱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