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妇女小组、阳光学校与旅印中国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金虎呈祥 迎春纳福”云上联欢会
2022-01-29 21:05

 1月27日,驻印度使馆妇女小组、阳光学校与旅印中国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金虎呈祥 迎春纳福”云上联欢会。以“使馆侨胞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面向在印侨胞和中外友人线上呈现一台充满浓厚的中国文化特色、喜气洋洋、精彩纷呈的联欢会。驻印度大使夫人、驻印度使馆阳光学校校长包吉氢博士出席并致辞,领侨处主任赵军、使馆妇女小组代表参加。在印华侨、中资企业、留学生等约300人在线参加。

 包吉氢对在印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美好祝福。她衷心感谢旅印妇联成立3年以来为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印友好所作的贡献,表示,驻印度使馆一直关心、牵挂着同胞们的安危冷暖。去年中秋节使馆妇女小组为在印同胞设计制作祝福视频;今年,使馆发送《孙卫东大使致在印同胞的信》和有中国传统年味的“春节包”,将口罩、中成药寄送给有需要的同胞,表达了使馆全体同事对在印同胞们的心意和祝福。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守护在印同胞的身体健康,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永远做同胞们坚强的后盾,永远做姐妹们的“娘家人”。希望在印女同胞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继续做中印友好的使者,和谐侨社的建设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印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旅印中国妇女联合会会长黄晓丹表示,感谢孙卫东大使夫妇和使领馆长期以来对在印侨胞的关爱和支持,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温暖。黄回顾了旅印妇联成立3年来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旅印妇联紧密团结在印中国姐妹,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建设和谐侨社,积极支持印度社会抗疫。在新的一年里,旅印妇联将继续发挥民间桥梁的作用,为促进旅印侨胞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当地社会进步与经济繁荣、中印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与各领域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侨联副主席刘以勤、世界百家姓总会秘书长严凡高、全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陈耀华、在印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也纷纷送上新春祝福。

 联欢会上,侨胞们载歌载舞,共贺新春,喜迎冬奥,表演了富有中国文化韵味的诗词、国画、戏曲、书法、武术等节目,高潮迭起,亮点纷呈。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巧茹、方亚芬献上《贵妃醉酒》、《西厢记·琴心》等经典曲目。会上播放了中国媳妇在印度婆家过年包饺子、贴春联、做中国美食等视频,表达了侨胞们心系祖国、思念家乡的浓浓情怀。使馆妇女小组成员、阳光学校小朋友献上嘹亮的歌声、优美的钢琴曲,藏族小朋友用汉藏双语表达来自使馆的美好祝愿。最后,联欢会在大家齐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