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王小剑参赞严正批驳美军官员访印期间涉华谬论
2022-06-09 23:05

6月9日,中国驻印度使馆新闻发言人王小剑参赞发表声明,就近日美国军方官员访印期间攻击中国言论予以严正批驳。内容如下:

美国军方官员对中方的攻击指责毫无事实根据,违背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挑拨中国同地区国家关系,蓄意制造对抗,充分暴露了其所抱持的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众所周知,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一贯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周边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发展壮大给地区和世界带来的是安全而不是威胁,是机遇而不是挑战。

美国为维护自身霸权,捏造所谓“中国威胁”,拉帮结派组建“反华联盟”,推出“印太战略”,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破坏地区团结与合作。美国的行为才是“破坏稳定和胁迫性”。美方此举不得人心,也注定没有出路。

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美国在全球拥有800多个军事基地,派军队到处耀武扬威,竟然指责中国在本国领土上开展正常的国防建设,可谓滑天下之大稽。

中印边界问题是中印两国之间的事。目前,中印边境局势总体平稳,双方正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中印有意愿、有能力妥处彼此分歧,不需要第三方介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