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暨春节包发放活动
2023-01-15 20:55

2023年1月13日,中国驻印度使馆举行“福兔暖侨心 共聚迎新春”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暨“温暖迎春”春节包发放活动。马珈临时代办、谢小武公使、陈建军公参、张永领事参赞等使馆外交官同在印华侨华人、中企员工、留学生、国内媒体记者代表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兔年新春佳节。

马珈在致辞中向在印侨胞致以新春祝福,介绍了过去十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改革开放和国际合作深入推进,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中国方案,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确定性和稳定性。

马珈表示,2022年中印关系呈现改善恢复势头,边境局势总体保持稳定,两国人员往来逐步恢复,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中印都奉行独立自主外交政策,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稳定性力量,是实现“亚洲世纪”和世界多极化的积极正向因素,保持双边关系健康稳定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双方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双边关系,坚持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理解互信,加强对话合作,避免误解误判,妥善处理分歧,推动双边关系重回正轨。

马珈强调,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在印同胞,过去一年驻印使领馆时刻把大家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竭尽所能为大家做实事、解难题,举办数次线上线下座谈会,全力协助大家在当地接种新冠疫苗,分批多次发放防疫物资,赴印各地走访慰问困难侨胞,积极协助滞留人员回到祖国怀抱。今后驻印使领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与在印同胞同舟共济,永远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旅印中国妇女联合会会长黄晓丹代表在印侨胞致辞,感谢祖(籍)国和驻印使领馆长期以来对在印侨胞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所有在印侨胞都为祖(籍)国的不断发展壮大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将继续心系祖(籍)国发展,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利益。同时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中印人民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侨胞们领取了装有食品、防疫物品、党的二十大宣传册、领保手册、使馆自制新春贺卡的“温暖迎春”春节包。使馆此前已向外地侨胞寄出1100多份春节包。招待会上还布设了“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展示过去十年中国发展的华彩篇章。参会侨胞亲切交流互动,不少侨胞专程从外地赶来,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与会侨胞感谢使馆让大家提前过上了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不仅收到饱含殷殷情意的春节包,还品尝到浓浓家乡味道的美食,深切感受到祖(籍)国和使馆的关心关怀,感觉到家庭的温暖。侨胞们纷纷祝愿祖(籍)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