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和驻孟买总领馆联合开展公共外交活动
2023-01-19 13:18

2023年1月14日至17日,中国驻印度使馆陈建军公参与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孔宪华一同在班加罗尔和孟买开展系列公共外交活动,与当地社会各界广泛交流,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中印友好声音。驻印度使馆新闻参赞兼发言人王小剑等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在孟买,陈建军和孔宪华到访印中西部知名英文媒体《自由新闻日报》总部,同该报董事卡尔纳尼、顾问编辑巴斯卡及来自《印度快报》、《铸币报》、《经济时报》、CNBC-TV18、Moneycontrol商业网站等主流英文媒体的十多名资深编辑、记者深入座谈交流。

陈建军等一行以生动事例和双边交往精彩故事,向与会媒体介绍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中国的世界观和外交政策、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并就中印关系及两国经贸、投资、教育、文化和人员往来等各领域交往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活动现场氛围友好热烈,孔宪华以“加强沟通、增进友谊、深化认识、激发活力”的“四个E(Exchange, Enhance, Envision, Energize)”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参加活动的印度媒体代表称,座谈交流及时、解渴,有助于印度媒体和民众认识真实的中国及中国对印政策,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驻印度使领馆沟通联系,均衡、客观报道涉华消息。

在班加罗尔,陈建军和孔宪华一同出席印中友协卡纳塔克邦分会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和“柯棣华事迹”主题图片展揭幕仪式,并与卡邦前卫生部长辛迪亚、现任议员哈努曼、印中友协卡邦分会会长高达、秘书长巴斯卡兰等友好交流。

陈建军出席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在班加罗尔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代表中国驻印度使馆和马珈临时代办向领区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表示党和政府始终牵挂在印同胞,时刻把大家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竭尽所能为大家做实事、解难题,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进中印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和交往合作。陈建军表示,驻印使领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与在印同胞同舟共济,永远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此外,陈建军还考察了在班加罗尔的中资企业,并同孔宪华一同走访慰问当地华人家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