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领馆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
2023-04-26 01:29

4月20日、22日,驻印使领馆分别在德里和孟买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印部分大中学校和中文教育机构师生及中国文化爱好者逾两百人参与。中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马珈、驻孟买总领事孔宪华先后线上线下出席并致辞,驻印使馆参赞司伟、教育参赞杨修华、新闻参赞王小剑分别参加活动。

在德里,“国际中文日”当天,部分大中学校师生来到中国驻印使馆,欣赏来自中国的“永生花”和中国器乐“葫芦丝”,唱中文歌、练中国书法、阅中文图书、尝中国餐食,与青年外交官互动交流,参加“天宫对话—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问答”,讲述“中文:增进文明交流互鉴”的故事,共度欢乐“国际中文日”。


在孟买,驻印使馆与驻孟买总领馆共同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马邦印中友协主席克兰蒂、印度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拉达等参加活动。来自古吉拉特中央大学等高校、中印学院等机构的师生和众多中国文化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印度同学们身着汉服,手持折扇表演轻盈婀娜的中国舞蹈。当地武术爱好者刀枪并用,太极拳师刚柔并济,带来行云流水的武术和拳术表演。字正腔圆的天津快板和京剧京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全场合唱中国民谣《茉莉花》,歌声悠扬,友谊绵长。活动由孟买中印学院承办,现场还展出了《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主题图片展,营造了学用中文、了解中华文化、感知中国的浓郁氛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