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在印度时代商学院举办“中印友好日”活动
2010-08-22 00:59

  8月21日,驻印度使馆在印度时代商学院(Era Business School)成功举办了“中印友好日”活动。

   

  上午,时代商学院主楼门前早早立起了“中印友好日”的巨幅背景板,上书大大的汉字“欢迎”。楼道、报告厅装饰着彩球和我馆提供的的大红灯笼、中国结等饰品,整个现场充满着喜庆和浓郁的中国氛围。校方邀请了来自商学院和附近院校的百余名学生,我馆邀请了德里大学、尼赫鲁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前来参加活动。使馆商务处、新闻处、文化处外交官出席了活动。

  商务参赞彭刚为到场师生做了“加强中印经贸合作 共创美好双赢未来”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中印经贸合作发展情况,展望未来两国经贸合作的潜力,并对青年学生将来积极投身经贸往来提出殷切期望。我馆外交官利用自制的幻灯片专门向学生介绍中国的基本情况。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彭刚和使馆官员从积极的角度,一一解答。

   

  “中印友好日”中还播放了世博宣传片,进行了有关中国和中印关系的有奖问答,到场的中国留学生和印度学生相互抢答,并展开了热烈、坦诚的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播下了友谊的种子。

  

  我馆还向学院图书馆赠送了精美的图书,包括中印关系、中国情况及中国四大名著英文版等。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校园内合影留念,很多学生说,“中印友好日”活动让他们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印关系的了解,对中印合作的美好未来抱有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