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
2010-09-30 20:25

  

  9月29日晚,中国驻印度使馆在新德里泰姬宫饭店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印外交国务部长考尔女士、印联合参谋部副总参谋长乔汉等印政界、军界、工商界、科教、文化及新闻等各界官员和友好人士,驻印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及中国驻印度使馆全体外交官等共6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张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战胜了地震、洪灾和泥石流等严重自然灾害,取得了经济和社会发展新的成就,经济稳步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同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势头良好。当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无论从人均GDP还是从经济增长质量看,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发展仍是中国人民的要务。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不对任何一方构成威胁。相反,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机遇和强劲动力。中国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进行合作,共同促进人类的进步与繁荣。

 

  张大使强调,今年恰逢中印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全面稳定发展。两国高层交往活跃,印度总统帕蒂尔女士成功访华。双边贸易额今年有望达到600亿美元。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入,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日益密切。今年中印两国在对方国家举办的“中国节”和“印度节”极大地促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张大使指出,同任何双边关系一样,中印关系也面临着挑战。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几年中,中印关系正在不断成熟发展,合作是双边关系的主旋律。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继续深化,与印度发展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是中国的既定方针。我对中印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招待会现场举办了中国建设成就图片展。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展示出一个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中国,生动再现盛况空前的世博会、稳步发展的中印关系以及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成就。在招待会上,使馆女外交官和留学生还表演了富有中国民族民间特色的舞蹈“春风中的树”、“小城雨巷”和印度传统的奥迪西舞蹈,来宾们报以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