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在海德拉巴出席柯棣华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讲话
2010-11-18 19:22

  2010年11月13日下午,正在印度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访问的中国驻印大使张炎出席了印度跨党派和平友好团体举办的柯棣华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了讲话。包括印共(马)中央政治局委员穆尔提、海德拉巴印中友好协会主席拉迈亚、全印和平与团结组织秘书长普拉巴克拉拉奥、印度医学会安邦分会主席雷迪在内的安邦各界友好人士300多人出席。

向柯棣华遗像献花环

  张大使在发言中介绍了柯棣华大夫的生平事迹,并表示,柯棣华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贡献了生命,中国人民将永远缅怀他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今年恰逢中印建交60周年,我们要学习柯棣华大夫的思想和精神,更好地推动中印友好事业不断前进。

  张大使表示,中印友好源远流长,两国长期以来相互合作,相互支持。中印作为发展中大国,既面临重大挑战,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印的发展与繁荣、亚洲的和谐与振兴、世界的和平与进步,都离不开中印两国友好相处和务实合作。在此形势下,我们应该追随柯棣华大夫的步伐,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促进中印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互利合作,把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从而为世界的和平和繁荣做出贡献。

赠送中印建交纪念画册和柯棣华生平书籍

  印方十多位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柯棣华大夫是印中友谊的象征。印度各界举行各种活动,纪念和学习柯棣华大夫,说明对华友好是印度人民的共同愿望。印度的医学界,更要学习和发扬柯棣华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坚定地推进中印友好事业,造福于中印人民,服务于世界和平。

现场座无虚席

  纪念大会开始前,张炎大使还专程到孙达拉雅公园,拜谒了印共(马)创始人孙达拉雅塑像,并敬献了鲜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