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访问印古吉拉特邦
2011-08-30 19:30

  2011年8月26日至27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访问印古吉拉特邦,会见邦首席部长莫迪及艾哈迈达巴德市市长和政府要员,出席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ICEC)古邦分会揭牌仪式暨中印企业家对话会,参加相关公益活动并到当地农村进行考察。

张大使会见古邦首席部长莫迪 张大使会见艾市市长欧拉

  张大使在会见莫迪时表示,中方将努力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到古邦投资,加强与古邦的合作。莫表示,印中之间合作空间巨大,希与中方在扩大传统贸易的同时,在医药、科技、旅游、文化等方面加强合作。

  张大使还与艾哈迈达巴德市市长欧拉、市政委员会主席帕特尔以及市政专员就城市发展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大使在中印企业家对话会上的讲话  张大使向ICEC总裁赠书

  张大使在出席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古邦分会揭牌仪式暨中印企业家对话会上发表了“协手共建互利共赢之合作”的讲话,近百名古邦商界翘楚出席活动,交流对中印经贸合作的看法和体会,在场的中印企业家们都表达了希望加大相互投资,推动中印经贸合作作出贡献的意愿。

  张大使还出席了由我驻印使馆和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共同发起的中小学生植树活动暨“中印绿色倡议”启动仪式。张大使亲自培土种下树苗,系上能检测树苗生长状况的射频环,还向学生颁发植树证书并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为中印友谊长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大使向参加植树活动的学生颁发证书  张大使为象征中印友谊之树浇水

  张大使还前往艾哈迈达巴德郊区考察农村发展及“妇女就业协会”(SEWA)社会发展项目。张大使亲自体验农村水井水泵维修工作,参观妇女手工作坊,并与村民交流,了解当地农村发展情况。张大使一行受到当地官员和民众热烈欢迎。

  两天的行程虽然短暂,但收获颇丰。从政府到民间,从城市到农村,从工商业到农业发展,张炎大使的到访为古吉拉特人民带来了中国人民的问候,进一步推动并扩大了中印经贸合作空间,加深和巩固了中印之间的友谊。

张大使体验农村水井水泵维修工作 张大使考察当地企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