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为印500人青年访华团举办招待会
2011-09-21 01:55

  2011年9月19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使馆草坪为20日即将启程访华的500人印度青年访华团举行招待会,印度青体部部长、代表团团长马肯、青体部常秘库拉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应邀出席。

  招待会上,张炎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代表团访华前夕来使馆作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0年12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期间代表中国政府盛情邀请500名印度青年访华,这是两国青年友好交往史上的盛事,也是2011年中印交流年的重大活动,具有战略意义。他说,青年是世界的未来,希望代表团成员通过在中国各地的参观访问和与中国青年的交流,增进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了解,传承和发扬中印友谊,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他祝愿代表团访华圆满成功。

  马肯部长在讲话中代表印方感谢大使的盛情邀请。他说,他曾3次访华,每次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访华团规模庞大,标志着两国青年交流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表示,访华期间,双方将通过相互交流来传递友谊、分享快乐。他坚信,在中印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青年互访活动将为中印友好关系的未来播下友谊的种子。

张炎大使与代表团领队们合影 张炎大使接受CCTV采访

  该团定于9月20日至29日访华,由中国青联接待。在华期间,该团将首先汇集于北京,参加两国青年大型交流及联谊活动,然后分赴西安、郑州、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城市参观访问。访华团包括印度各界的青年代表。据告,该团十分之一的团员来自印度各全国性政党。

代表团成员在图片展前合影  现场宣传品受到代表团成员欢迎

  此前,9月18日,印度青体部为该团访华在新德里尼赫鲁体育中心举重馆举行了盛大启动仪式,张炎大使及印度新闻广播部部长索尼,青体部部长马肯和常秘库拉及访华团全体成员出席。该团文艺骨干还在仪式上汇报演出了丰富多彩的访华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