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向那烂陀大学转交捐款
2011-11-17 12:20

  2011年11月15日,驻印度大使张炎代表中国政府在印度国际中心向那烂陀大学转交了100万美元捐款。那烂陀大学副校长萨巴瓦尔博士代表校方接受了捐款。使馆王雪峰公使、印外交部那烂陀项目主管司长米什拉、东亚司司长班浩然及校方代表等出席了交接仪式。

  张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温家宝总理去年12月访印时宣布向那烂陀大学重建项目捐款100万美元,这是中国人民对印度人民的友好表示,体现了中国政府对那烂陀大学重建项目的具体支持。经友好协商,这笔款项将主要用于修建一个中国风格的图书馆。希望重建项目能增进中印人文交流,促进中印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萨巴瓦尔表示,这是校方收到的第一笔正式捐款,十分感谢中国政府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萨还表示,交接仪式上首次正式对外公布那烂陀大学校徽,体现了校方对中方捐款的重视。

  那烂陀大学古称那烂陀寺,中国唐代高僧玄奘等曾在那里学习,后该校毁于战乱。

  人民日报、新华社、国际台等中国驻印媒体及印报托、亚洲国际新闻社、印度新闻等部分印度媒体参加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