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商务参赞彭刚出席“印度铁矿石及钢铁制造国际研讨会”   并发表演讲
2011-11-23 12:27

  2011年11月17至18日,印度钢铁部和著名铁矿石咨询机构在果阿邦首府潘纳吉市(Panaji)联合举办“印度铁矿石及钢铁制造国际研讨会”。中国驻印度使馆经商参赞彭刚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就中印经济贸易合作发表主题演讲。

  彭刚表示,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年来中印两国的经贸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过去3年,中印相互投资总额增加了10倍,中国企业在印建成基础设施项目总额超过100亿美元;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617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已达545亿美元,预计全年可超过700亿美元。中国是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度是中国在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针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为落实中印两国领导人确定的2015年双边贸易额实现1000亿美元的目标,彭刚指出,中印应继续深化互信合作,加强沟通,妥善处理分歧和摩擦,进一步深化两国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巩固双边经贸合作基础;采取措施,鼓励相互投资,加强两国企业在铁矿石勘探、开采、深加工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改善铁矿石运输、物流和港口等基础条件;以及加强双方在绿色创新技术、环境保护和发展低碳经济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培育新的增长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