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在奥里萨邦出席中印经贸关系交流会
2011-12-30 19:43

  2011年12月24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由奥里萨邦工商联合会(UCCI)在首府布班内斯瓦尔举行的中印经贸关系交流会,发表演讲并与工商界人士互动交流。

  张大使表示,很高兴与奥里萨邦工商界朋友就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交流看法。张大使指出,中印作为两大新兴经济体,近几年经济快速发展,为世界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潜力巨大。尽管受全球经济不景气、欧美债务危机影响,中印经济仍保持了较快增长,举世关注。

  张大使强调,今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国领导人对明年中国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中国将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三农”工作,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坚持科学发展,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

                                                         

                                                               张大使发言                                                                        UCCI秘书长达什致答谢辞

  张大使希望中印两国能继续深化互信,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扩大经贸合作内涵,加强金融合作;拓展双边贸易的规模和种类,努力减少贸易逆差;促进双向投资,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携手合作,共同建立更加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金融秩序。

  张大使最后表示,此访加深了对奥邦政治、经济、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全面了解,对今后加强中国和奥邦的合作充满信心。奥邦在自然资源、纺织、旅游等领域优势明显,同中国西南地区合作具有地缘优势,双方应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

  奥邦工商联合会主席拉梅什·马哈帕特拉表示,印中作为发展中大国,面临共同的发展契机,双方应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宽各领域往来。目前印中经贸关系发展良好,中国很多商品陆续进入印度市场,反响热烈。印度迫切希望中国扩大对印投资,特别是对奥邦的投资。该会愿为中国企业提供便利和协助。

张大使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