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访问印度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4-02-12 00:00

  应印度新闻广播部部长普拉萨德的邀请,中宣部副部长兼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率广电总局代表团于2月4日至8日对印度进行了工作访问,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果。

  访印期间,徐部长会见了印度新闻广播部部长普拉萨德,就中印两国广播影视业管理和发展情况及交流与合作举行了会谈。华君铎大使出席了此次会谈。中印双方同意:每年将派电影代表团互访,在对方举办电影周,参加对方举办的国际电影节;两国将就感兴趣的体裁合拍影片,交换影片并在相关电视频道给予播放;两国还将在儿童片、卡通片和记录片制作等方面进行合作。徐部长强调指出,中印两国是友好近邻,同是文明古国,两国应携手共建现代文明。两国不仅要发展政治、经济和军事关系,同时也应加强影视、文化和新闻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因此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普拉萨德部长认为,徐部长的到访重新开启了中印两国影视领域合作的大门,两国在影视领域的合作将向世界展示印中两国的友好关系。

  此外,徐部长还会见了印度广播电视总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印度国家电视台台长萨玛、ZEE电视公司董事长昌德拉,与其签署了CCTV-9频道在印度落地的合作协议;接触了印度著名的影业界人士,参观了印度动画片制作公司、ZEE新闻频道演播室和孟买的“宝莱坞”电影城,并对印度的影视业进行了考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