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油画展在新德里开幕
2004-02-20 00:00

        2004年2月17日,中国现代油画展在印度新德里隆重开幕。印度旅游文化部部长贾格莫汉、秘书长南德拉·库玛、我驻印度大使华君铎等为油画展开幕式燃灯并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的代表、印度文化艺术界、新闻界、工商界等友好人士以及外国驻印使团外交官共三百多人。

  华君铎大使在讲话中对印度各界朋友和驻印使团外交官出席油画展开幕式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中国油画的历史,指出这次油画展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印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中印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印度旅游文化部部长贾格莫汉在讲话中对中印两国在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做了积极评价,他感谢华大使和我油画展团为印度人民带来了内容丰富的油画展品,指出这次油画展将向印度人民展现中国著名油画家的艺术魅力和创造力,相信通过艺术交流将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沟通两国人民的心灵。印度旅游文化部副部长南德拉·库玛亦发表了简短讲话,强调这次展览是中印两国政府间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又一杰出范例。

  此次油画展共展出王少伦、曹纪纲、孙维民等三十多位中国现代著名油画艺术家的50幅优秀油画作品,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中国油画艺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生动地描绘了中国现代社会风貌。

  此次展览是根据中印两国文化交流执行计划举办的,已在孟买和加尔各达先后展出,并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