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印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4-02-26 00:00

  应印度政府的邀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于2月18日至20日对印度进行了友好访问。

  2月19日,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谢卡瓦特在他的官邸会见了贺国强一行。谢卡瓦特表示,这次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印度非常重要,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近年来,中印两国关系不断改善,两国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印度希望在两国政府、政党和议会的友好交往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国人员的交流,全面发展两国友好合作。

  贺国强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同印度发展长期、稳定、健康的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本着“与邻友善、以邻为伴”的方针,扩大与包括印度在内的周边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亚洲和平与发展的新局面。贺国强对瓦杰帕伊总理去年访华时在西藏问题上的立场表示赞赏。

  访印期间,贺国强一行还会见了印度副总理阿德瓦尼、议会事务部部长苏什马·斯瓦拉杰、印度人民党主席奈杜和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苏吉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