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使在新德里举办“中印手拉手文化之夜”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4-06-20 00:00
       2004年6月18日,为纪念中国、印度和缅甸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创建50周年,中国驻印度大使华君铎在新德里举办了“中印手拉手文化之夜”活动。中央电视台“手拉手艺术团”为参加这场活动的印度人民带来了精湛的节目和美好的情谊。这是“手拉手艺术团”首次在印进行大型演出,也是中印艺术家第一次同台演出。演出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友好,台上台下中印友好的情谊凝聚在一起,共同颂扬中、印、缅三国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结出的硕果,祝愿中印传统友谊不断发展。

  印度各界友好人士和民间友好组织以及驻印使团、华人华侨等近2000人出席了这场活动。其中印度文化部秘书长(副部长)库玛夫妇、前总统文卡塔拉曼和联邦院秘书长纳雷恩等也应邀观看了演出。

  德里最大的国家级“西里堡”大厅内座无虚席。参演的中印艺术家都为观众奉献最高水平的节目,腾格尔的《天堂》、彭丽媛的《珠穆朗玛》的动听歌声悠扬委婉,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婀娜多姿的新疆舞、变化多端的川剧变脸和杂技表演《快乐的厨师》使在场的观众领略了中国艺术的魅力。印度艺术家的《恒河歌舞》让人们重新感悟恒河的文明和神圣。特别是中国演员首演的婆罗多舞《阿拉瑞普》等节目更是把这台演出推向高潮。中印演员同台演出,尽情歌唱中印两国历史关系的渊源,共同抒发着两国50年来的友好情谊。

  值得提及的是,柯棣华医生的夫人郭庆兰、妹妹莫诺拉玛女士也应邀分别从大连和孟买赶来参加这一意义重大的活动。特别是当主持人通过屏幕向观众讲述着柯棣华医生援助中国、迎娶中国姑娘的故事并叙说郭女士现今生活的片段的时候,每位观众都被深深打动。郭女士和柯棣华的亲人更是感动不已,她和会场的主持人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声缅怀柯棣华医生对中国和对中印友好作出的贡献。

华大使夫妇和印度文化部秘书长(副部长)库玛、前总统文卡塔拉曼在“西里堡”剧场观看CCTV“手拉手艺术团”文艺演出

华大使夫妇和中央电视台“手拉手艺术团”全
体演职员在“西里堡”剧场合影留念

  这台晚会在《手拉手》的英文歌声中缓缓结束,“手拉手艺术团”的成功演出给印度人民留下深刻印象,演员和观众都沉浸在中印友好的气氛中。中印两国关系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指导已经走过了50年,两国还将以五项原则为指导走向未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永远手拉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