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君铎大使夫妇举行国庆招待会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4-10-02 00:00

  10月1日晚,中国驻印度大使华君铎夫妇在新德里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印度外交国务部长拉奥·因德吉特·辛格(Rao Inderjit Singh)代表印度政府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印度前总统纳拉亚南、印共(马)总书记苏吉特、印政治、经济、文化、新闻等各界政府官员和友好人士、各国驻印使节和外交官、我驻印中资机构、新闻机构、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等共500多人。

  招待会上,宾主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这一重大节日。华大使夫妇向外交国务部长夫妇和其他印度贵宾介绍了我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情况,以及5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好形势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印度政府及各界友好人士为推动中印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华大使和印国务部长都为中印友好合作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而感到高兴和鼓舞,希望两国各领域的合作继续快速发展。

  与会宾朋对我国庆5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表示由衷钦佩,对中印两国关系的发展和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与高度评价。他们均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中印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地久天长。

  此外,为庆祝我国庆55周年,《印度斯坦时报》为我刊登了专版,发表了华大使的国庆讲话,着重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中印关系、中国宗教和少数民族问题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