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中国文化网》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2004-11-08 00:00
        2004年11月6日,《中国文化网》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驻印度使馆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华君铎、文化参赞杨林海、印度国会议员娜玛拉·黛诗潘黛(Nirmala Deshpande)女士和阿文德·夏尔玛(Arvind Sharma)先生,以及前议员、现印中友协主席J.P.阿格瓦尔(J.P.Agarwal)先生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两百多名获奖者出席了这次颁奖仪式,其中一些获奖者是乘火车专程赶来参加颁奖仪式。整个颁奖活动隆重而热烈。

 

  华君铎大使在讲话中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指出,现代互联网技术为中印两国人民在文化上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提供了一种便捷的途径。他希望两国人民在互联网上能够像串亲戚一样多多交流。他同时表示,仅在互联网上交流还是远远不够的,希望印度人民有机会到中国去亲眼看一看。

  印度国会议员娜玛拉·黛诗潘黛女士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此次知识竞赛,呼吁两国人民进行更多的交流与沟通。阿文德·夏尔玛议员和前议员、现印中友协主席J.P.阿格瓦尔先生也分别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的中印友好关系,感谢中国使馆组织了这次意义深远的活动。他们希望更多的印度人,特别是青年人,通过互联网进一步了解伟大的邻国中国,祝愿中印两国人民的友谊常青。

  来自尼赫鲁大学的一等奖获得者娜姿小姐代表获奖者讲话,她说,这次比赛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通过参加比赛,使他们了解到很多有关中国的新信息,受益匪浅。希望今后使馆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

  印度地区的《中国文化网》知识竞赛自 2004年9月中旬通过互联网、使馆网站、集会、走访等各种渠道展开,至10月31日结束,共收到有效答卷数百份。参赛者来自德里、加尔各答、昌迪加尔、中央邦等印度多个地区,有政府公务员、友好人士、企业家、职员、大中学教师、学生、甚至家庭主妇,其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已经80多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