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印度赛区)中文比赛在印举行
2007-05-11 00:00

孙玉玺大使致开幕辞

使馆教育组孙新泉老师主持比赛

  5月9日上午9时30分,驻印度使馆大厅内百余人济济一堂,他们是来自印度各大学中文系的师生,中国驻印度的新闻媒体,印度报社的记者和美联社记者。第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迎奥运的中国”印度赛区的比赛,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在开幕式的讲话中,驻印度使馆孙玉玺大使朗诵了自己撰写的一篇题为“成功者与失败者”的散文,这篇散文既寓意深刻,又语重心长,充分表达了孙玉玺大使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因为他们是世界的未来,他们肩负着中印两国世代友好的重任,肩负着促进中印两国文化教育交流,经贸合作,寻求共同发展的神圣使命。

认真的观众

来自德里大学、尼赫鲁大学的中文系教授担当比赛评委

  此次举办的汉语桥中文比赛是在印度各大学进行了预赛选拔的基础上召开的。全印共有3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各校的预赛,共有19名选手参加了5月9日在新德里举办的决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十分认真,演讲生动、活泼,在才艺表演项目上,印度学生表演的中国歌曲、舞蹈、单口相声及中国书法,既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表明了中国文化在印度青年一代中的深远影响。

参赛选手激烈竞争、友谊比赛

  整个比赛持续了约五个小时,比赛结束后,许多印度学生仍显得意犹未尽,他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相互学习的机会,他们表示要争当孙大使所说的成功者,今后将在不同的领域,为促进中印两国人民的长期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比赛结束后,使馆中国厨师精心准备的中餐也受到了印度师生的交口称赞,他们亲身领略到了真正的中国饮食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