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出席印度百人青年访华团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
2007-06-06 00:00

  2007年6月5日下午,中国驻印大使应邀出席由印度青年与体育事务部举办的百人青年访华团培训班结业式。

孙大使致辞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印两国山水相连,友好交往古而有之,双方的合作与发展具有全球和战略意义。去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成功访印,与印总理曼•辛格共同签署了促进中印发展的十项战略规划,并邀请五百名印度青年五年内访问中国。此次百人团正是作为胡主席的首批客人访华,希望他们直接了解真实的中国,并通过他们的努力构建中印永恒的友谊。孙大使最后预祝访问取得完满成功。

艾雅尔部长致辞

  印青体部部长艾雅尔(Mani Shankar Aiyer)致辞时首先感谢胡主席的邀请,得以让印度的青年代表领略伟大中国的风采,学习灿烂的华夏文明,感受东方巨龙的经济活力。艾雅尔表示,21世纪是亚洲的世界,是印中两国共同的亚洲世纪,中国的发展必将带动印度的发展,印度的进步也将促进中国的进步。此次访华的百名青年来自印全国各地,有青年政治领袖,成功商界才俊,有艺术家,也有运动员,还有舍己救人的英雄,更有身残志坚的知识青年。愿他们承载着印度全体青年的希望,作印中和平与友谊的使者,推进印中友好事业的发展。

孙大使与印度百人青年访华团成员亲切合影

  印度百人青年团一行将于6月7-16日访问北京、昆明、南京、无锡、上海等地。

  链接:孙玉玺大使在印度百人青年访华团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全文(英语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