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为印度特奥会体育代表团举行招待会
2007-09-26 00:00

  2007年9月24日晚,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在使馆草坪举行招待会,为即将赴上海参加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的印度特奥代表团饯行。国际特奥会亚太区负责人特罗伊•格雷森、印度特奥会主席丹泽尔•基勒、印度特奥代表团、印政府官员、印新闻媒体以及中国驻印度使馆外交官、驻印度新闻机构共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孙大使致词

  孙玉玺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词。他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创立40余年来,已逐步发展成为一项全球性的体育盛会。中国和印度一直致力于推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两国均为世界上特奥运动员人数最多的国家。将于2007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特殊奥运会是一次规模空前国际体会盛会,也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界特殊奥运会。上海已在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以保证此届特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孙大使说,近年来,中印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明显增多。印度此次派出逾200人的特奥代表团赴上海参赛,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

丹泽尔·基勒致词

  印度特奥会主席丹泽尔·基勒致词表示感谢。他说,能够来到中国使馆参加这样一种活动,对于这些智残运动员们来说,是走进和融入社会体的一次重要的人生经历,有助于他们树立自信和自尊。此次上海特奥会无论从参赛人员规模还是项目设置都超过以往,相信这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推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中国在关怀残疾人发展,推动残疾人运动发面所做出的努力给印度做出了榜样。

印度特奥体育代表团成员兴致勃勃地参观北京奥运图片展

  2007世界夏季特奥会将于10月2日 至11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运动员家长和来宾以及4万名志愿者汇聚上海参加此次盛会。印度此次派出运动员187人参加羽毛球、板球、举重、足球等13个项目的比赛。9月27日 ,印度特奥代表团将飞赴上海。

孙大使与印度特奥会体育代表团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