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辞行拜会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
2007-12-03 00:00

  2007年12月1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辞行拜会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

  辛格总理请孙大使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中国是印度的伟大邻邦,他一直重视与中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辛格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表示印中携手合作,不仅会改变发展中国家的地位,还会深刻改变世界。辛格赞赏和感谢孙大使为印中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希孙大使能继续为印中关系发挥作用。

  孙大使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辛格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2005年中印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06年胡锦涛主席访印,与阁下达成了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十大战略”。前不久,索·甘地主席访华,成为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后接待的首位外国政治家。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中印各领域合作均取得显著进展。中国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全球角度审视和发展中印关系。中方欢迎并期待曼·辛格总理访问中国,相信此访将把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此前,孙玉玺大使于11月30日辞行拜会了印度议会人民院议长查特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