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访问印度,与印度科学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2007-12-25 00:00

  

  应印度科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率中国科学院代表团一行四人于2007年12月15日至21日访问印度。访印期间,代表团出席了第八届“汽液固反应工程学国际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访问了印度科学院,与印度科学院联合举办了“结构生物学研讨会”。期间,张炎大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2月19日,代表团访问了印度科学院,与该院签订了两院科技交流与合作协议。合作范围包括:a)、科技信息、科技期刊和研究材料的交流;b)、科学家互访和交流;c)、在一些前沿科学领域联合举办双边研讨会或报告会。

  按照协议内容,两院的科学家交流项目将包括短期和长期交流两种形式。短期交流为期1-4周,目的是通过学术考察或参加研讨会,建立起两国科学家之间的联系,并探讨新的研究项目;长期交流时间1-3个月,目的是就共同感兴趣的题目开展合作研究。

  此次访问,对进一步推动中印科技合作将产生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