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炎大使看望柯棣华大夫的亲属
2007-12-29 00:00

  

  12月27日,正在孟买访问的中国新任驻印度大使张炎专程看望了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柯棣华大夫的亲属。

  上世纪四十年代,柯棣华大夫参加印度国大党组织的援华医疗队,支持中国人民反抗日本法西斯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如今,柯棣华大夫的三妹、五妹和侄女、侄女婿等亲属居住在孟买的一幢普通楼房里。走进客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柯棣华大夫的半身塑像和毛泽东主席给柯棣华大夫的亲笔题词。客厅的四周摆满了柯棣华大夫及其亲友的照片和画像,柯棣华大夫的夫人郭庆兰女士的照片就放在柯棣华大夫的塑像旁。书桌上摆放着胡锦涛主席2006年11月访问孟买期间会见柯棣华大夫亲属的合影。

  张大使包含神情地回顾了柯棣华大夫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中国人民永远铭记这位印度人民的伟大儿子。

  张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在场的柯棣华大夫的二妹、三妹、五妹等亲属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关切地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张大使还向亲属们了解了柯棣华大夫纪念馆的建设进展情况,希望能在2010年柯棣华大夫诞辰100周年前竣工,作为对柯棣华大夫最好的纪念。张大使表示,中国驻印度使馆和驻孟买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柯棣华大夫亲属,并愿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年87岁高龄的柯棣华大夫三妹说,我们从报纸上得知张大使出使印度,没想到这么快就来看望我们。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缅怀柯棣华大夫的功绩,关心他的亲属,这些都让我们非常感动。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一直关注着中国的消息,希望看到印度和中国的关系发展的更好。

  临别前,张大使与柯棣华大夫亲属合影留念,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并希望她们善加珍摄,健康长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