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向印媒体介绍西藏形势
2008-03-18 00:00

  2008年3月17日下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使馆向印度PTI通讯社、印度亚洲新闻社、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教徒报、印度斯坦时报等主流媒体,介绍了拉萨当前形势,揭露了达赖集团策划的一系列暴力事件。

  张大使强调指出,在拉萨发生的极少数人进行打、砸、抢、烧破坏活动,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根本不是什么“和平示威”,而是暴力犯罪。有足够证据表明这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的,旨在干扰北京奥运会,破坏中国的政治社会稳定与和谐。这已引起西藏各族群众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西藏有关部门正在依法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妥善处理。

  张大使说,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政府完全有能力维护西藏社会稳定,保护西藏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达赖集团破坏西藏稳定、制造分裂的图谋是不得人心的,是注定要失败的。

  张大使最后表示,希望印度媒体尊重事实,明辨是非,客观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