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计划立足印度和中国实现业务进一步增长
2006-05-10 0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虽然印度和中国计算机业界熟练工人相对不足而且人工工资水平开始上涨,但是IBM公司在印度和中国的业务量在其总业务中所占比重仍在继续增长,协助IBM公司保持住它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

  目前IBM公司在印度聘用的员工总数已经达到了3.85万人,而三年前,它在印度聘用的员工只有9000人;在“世界工厂”中国聘用的专业人员只有7000人。

           

 

 

 

 

        IBM公司中国和印度地区业务发展副总裁Michael Cannon Brookes星期二在上海办公室说:“印度是世界经济发展最活跃的中心,如果以高屋建瓴的视角从上往下看,你会发现印度和中国是目前世界上熟练工人和专业精英最为集中的地区。”

  这两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国内信息技术市场已经蓬勃发展起来。Cannon Brookes说:“对IBM公司来说,五年之后的这两片市场将比现在还要重要一些。市场本身正在迅速发展,在5年到10年之内,它们将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发动机。”

  IBM公司有一半的收入来源于IT顾问和外包业务,它已经将印度发展成一个软件需求和客户服务的全球服务中心。IBM公司去年在印度的业务增长了61%,是新兴国家市场在2006年第一季度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中国是IBM公司的第八大市场。Cannon Brookes说,IBM公司在中国的收入增长了15%,但是他没有给出具体的实际销售数字。

  IBM公司从1992年开始进入印度市场,是印度国内最大的跨国公司。总值150亿美元的印度市场对IBM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IBM公司首席执行官Sam Palmisano将在6月7日亲自参加在印度班加洛尔市召开的印度技术大会并发表其年度简报。

  Cannon Brookes几乎每个月都要到印度视察一次,他说IBM公司在班加洛尔发表年度简报尚属首次,也表明IBM公司对印度和中国市场非常关注。以前IBM公司还从来没有在美国之外的其他地方这么做过。

  从销售额的角度来说,IBM公司在印度的IT和硬件市场上排在第五位,它在印度的竞争对手包括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公司和Wipro公司。

  印度的这三家软件开发商都相继加大各自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以拓展全球客户群并开始进入日本市场,日本是排在美国之后的全球最大的IT服务市场。

  Cannon Brookes说,IBM公司的品牌发展比较顺利,服务的范围也比较宽。

  他说,现在印度业界正在为提高人工工资而努力,而且也很难再吸引有经验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专业顾问人才。中国现在还是传统意义上的硬件市场,开发人员和专业顾问人才比较缺乏。他补充说,从工艺的角度来说,这两个市场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不是因为这两个国家的劳动力成本低,而是因为与其他国家相比你可以从这两个国家以低成本获得高价值。

  印度的软件服务业刚刚进入兴旺阶段,对编程人才的需求非常大。预计在截至2006年3月的一年中,印度软件服务业总规模可能会超过230亿美元。印度业界最大的两家本土公司即Tata Consulting Service公司和Infosys公司都打算在本财年再招聘5.5万专业人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