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10亿美元砸向印度 打造全球研发中心
2006-05-22 00:00
【赛迪网讯】5月22日消息,英特尔一位高层本周日在印度班加罗尔表示,印度将成为英特尔的全球设计与开发中心,成为促进全球创新的龙头。未来5年内,英特尔在印度的总投资额将达到10亿美元。

  据印度媒体报道,英特尔CEO保罗·奥特里尼将于本周二前往印度,印度方面不失时机地大肆宣传印度在科技与研发领域的强大实力。

 
英特尔的这位高层表示,尽管奥特里尼三年前也曾到过印度,但这是他首次以英特尔总裁与CEO身份来访,也是英特尔5月2日在德州奥斯汀宣布“英特尔世界领先项目”后,奥特里尼第一次前往一个新兴市场国家。

  英特尔“世界领先项目”的总投资预计10亿美元,此项目的目的是让全球更多的人受惠于英特尔的领先技术。该高层表示,该项计划在今后五年内促进全球技术普及、网络宽带的普及以及发展中及发达国家教育水平的提高。随着印度逐渐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新兴市场之一,英特尔打算使印度成为公司在全球开发中心,因此要建成大量的研究与开发设施。

  作为英特尔在海外增长最快的市场,英特尔在印度的团队已开发出了芯片级产品及架构,先进的计算、通信及无线产品,在丰富人们生活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了新的商业及就业机会。比如英特尔迅弛DUO双核处理器NAPA就是在印度完成开发的。英特尔印度公司目前拥有3000名员工,其中2700名从事研发工作。过去十年英特尔在印度的投资累积达到了7亿美元,英特尔计划今后五年内向印度追加投资10亿美元,进一步扩充研发能力。

  在两天访问期间,奥特里尼将于5月24日在孟买举行的全球CEO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预计将有来自全球商界的400名代表参加此次峰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