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IT产业(2)
2006-06-16 00:00

原创-IT| 2006年06月16日 12:39

即便印度的信息安全在离岸市场排在首位,印度政府仍然强调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的环境建设。目前政府正在评议一个方案,即在IT Act2000的审议修正案中加入法律框架,这样就将提高企业和执法机关的互动性,帮助执法机关认识信息安全中的问题的,以便在需要地情况下给与企业的支持。

印度在服务交付中表现出来的过程质量和专业性是其在全球服务交付保持领先的重要因素。从IT产业的创立之初,印度的企业就非常关注企业自身的质量方案,并保持该方案和国际接轨。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印度已经建成了卓有有效的流程和程序以提供世界级IT软件产品和相关服务。

今天,印度的外包中心(印度的公司和跨国公司自建的外包公司)所获得的质量认证数超过任何一个国家。很多客户组织也认识到印度公司卓越的流程和项目管理的能力帮助他们交付了最佳效益的服务。

从外包到全球发包的转变被认为是推动流程质量框架和实践向新一轮发展的驱动力,印度将参与定义最佳实践和全球基准并发挥关键作用。他们已经成功的把内部的流程和实践同全球标准(ISO,CMM,Six Sigma)结合起来。印度公司正在寻求进一步提升质量和生产力基准,通过引进更适合于远程交付的方法来实现这个目标。

达到成本的有效使用也是推动全球外包增长的主要因素。印度的成本优势也得到了客户的口碑。他们让客户在原来成本的基础上节约了60%。排除薪资增长的因素,统计资料表明印度的成本竞争力保持领先。

很多公司已经能够在生产、消耗和经济规模化中取得平衡,在服务的交付过程中保持有竞争力的成本。有关印度公司的效益和实践的分析中可以看出采用企业最佳实践和运营优势还可以进一步获益。

企业应严格的关注不仅是流程优势和产品收益,还要控制一些额外因素,例如把电信费用降低到具有国际上具有竞争性的水平,降低折旧的损失和其他基础设施的成本,地理上的产业扩张,这样才能保持成本的竞争力。

关于人才、质量、安全和成本优势的核心主张之外,印度高质量的电信连接快速成长。政策的逐步改革让电信价格降低到国际上具有竞争性的水平,提高了它的渗透性,有助于最新的、最有效和最经济的技术的采用。

城市的办公设施、旅馆和其他符合国际标准的商务性的基础设施也有稳步的增长,公路、航空等物理连接的设施在过去几年有了巨大的变化。根据2004-2005发布的十五计划(2002-2007)的中期回顾,印度目前拥有世界上第二大的铁路交通网,总长度330万公里。航空产业的放松管制和刚刚制定的Open-Skies政策提供了便利和便宜的航空旅游。

尽管有了这些发展,一些物理的基础设施,尤其是商务中心也难担重负。认识到基础设施对商务成长支撑作用,中心政府和州政府开始做一些努力。包括现有机场的扩建,新机场的修建,高速公路的交通网建设,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扩充。

虽然在短期内会有一些不平衡性存在于一些领域。但是计划草案的成功执行将解决基础设施的可用性问题。城市的规划者基于初期商务中心的经验,可以更好的说明他们对基础设施的需求,以满足产业的预期的增长需求。

在后自由化时期的对政策的逐步改革已经充当了过去十五年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印度IT产业的成长也不例外。有效的政策环境对产业其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正因如此,其它国家竞相模仿印度的政策环境,以支持其IT产业的发展。

后续的政策改革主要解决的是产业发展以及保持印度吸引力的可持续性的问题。印度政府继续支持通过对全球自由贸易积极支持来保护印度产业的利益。

印度的不可比拟的吸引力现在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然而,印度IT产业的魅力不是吸引全球投资的唯一因素。强劲的经济增长,包括支持它的各种基础:人口统计和投资率、人力资本、贸易开放、越来越多的城市化和消费支出让印度成功的投资商眼中的宠儿,一个分包基地和市场。

ICT产业天生具有促进新兴国家的社会发展的潜力。我们有很多的例子表明ICT的创新的不仅可以用来到促进商务效率,也用来改善企业治理,达到主要的人力开发的目标,如教育和医疗的访问,还用来为各种边缘产业扩展服务和就业机会。

ICT的快速和广泛采用是一个国家达到这些目标的前提。认识到ICT在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政府已经启动了2003-2007年的国家级电子政府计划,为印度的进一步信息化制定了蓝图。建立在这个目标之上的许多的任务模式工程已经启动,有一些已经可以看出成功的迹象。

印度IT企业是这一目标的有力支撑者,除了执行各级政府部门的项目来扮演这个角色,很多IT公司积极地应用他们的商务成功经验和独立开展社会发展方案。NASSCOM基金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它所开展的2个项目——农村知识中心项目和海啸复原项目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目前,它正在扩展自己的活动范围,与各种国内和国际组织取得联系。

印度的未来充满机会——这让印度能够远远超过它自己制定的宏大目标。产业的领袖们已经开创的成果,保证印度尽可能发挥它的潜力,成功的实施是关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