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印度计算机普及 微软提供九种语言软件
2006-06-18 00:00
2006-06-18 09:48 作者: 安迪 来源: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印度旁遮普邦(Punjabi)最初成功的发布之后,全球最大的软件厂商微软公司在印度推出了Windows XP启动版操作系统。新的系统包括泰米尔语- 英语界面,能够使消费者转换至他们需要的语言。

  发布新的产品是微软(印度)公司推出定制支持九种印度当地语言计算机操作系统计划的一部分。微软(印度)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客户业务部门主任Rishi Srivastava表示,微软公司推出多种印度语言操作系统的计划打破了不同语言的印度消费者使用计算机的犹豫,他说:“ 目前已经出现了简单明快、轻松易用的地方化语言计算机。”

  为了方便第一次使用计算机的用户,微软公司提供了许多指导性材料,其中包括课本和形象的图像,并提供了英语和泰米尔语。除此以外,在微软公司提供的服务包中还包括反病毒软件和培训内容(面向六至十二年级的普通学校学生)。

  这个多种语言计算机的 概念是印度IT部长Dayanidhi Maran提出的,他在微软公司总部和公司主席比尔-盖茨会见时要求微软公司开发印度当地语言的操作系统软件。Srivastava表示,未来两个月内印度当地语言的版本还将增加,微软公司的操作系统软件还将采用其他的语言。北印度语操作系统软件去年已经推出。

  在这个推动印度普及计算机的项目中,微软公司扮演了提供操作系统 的角色,印度的HCL公司和Sahara计算机公司将关注计算机的
硬件,其他的公司包括英特尔公司、 Edurite 公司和 QuickHeal公司也是这一项目的合作伙伴。在印度推出的计算机将采用英特尔公司的 2.4 GHZ 赛扬微处理器,储存容量为40GB的硬盘,CD-ROM 和 DVD光盘驱动器,当地语言界面 ,逐步深入的技术指南和预先设定好的配置。总之将为那些首次使用计算机的用户提供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在这个项目的第一阶段,这些 计算机将在印度的十个大城市和七个州的城镇推出,价格为13999卢比,用户也可以购买主要的零部件。这些计算机可以在许多零售商店购买。为了使更多友好的用户订购计算机,印度还结合SBI 卡进行销售,因此消费者每月支付399卢比就可以买到计算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