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研发防艾滋手机游戏 九月将在全球推出
2006-06-29 00:00
2006年06月29日 09:12

  中新网6月29日电 现在,印度推出防爱滋手机游戏,为提高民众对爱滋病意识筹募经费。并计划把这项活动介绍到全世界。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印度ZMQ软件系统公司研发并推出了四款防爱滋游戏。公司技术总监库雷希说:“这些游戏很受欢迎。”他补充,这些游戏自推出以来,已有二百九十万人下载。

  库雷希说:“这些游戏能教育手机服务订户,唤起他们(预防及打击)爱滋病的意识,同时又可减低耻辱和歧视。我们订下一个目标,希望有至少1300万至1400万人下载这款游戏。”

第一款游戏是板球比赛,由恶魔十一世和安全十一世两支队伍对垒。安全队要盯着以安全套、忠诚的伴侣、爱滋病毒信息,还有象征关怀和接纳的爱滋病人及其照顾者的红丝带等形相出现的球;但要提防曲球──它们以不安全的性行为、受感染的输血程序、不洁针筒和坏朋友等形相出现。

  第二款游戏丝带追逐要求玩家被爱滋病毒追击时,向全球不同的城市传递讯息。游戏的概念是要赶及在爱滋病毒传播到某个城市前,把预防的讯息传递到当地。

  第三款游戏使者由玩家充当一只象征爱与和平的白鸽,穿梭各村落,派送安全套和红丝带,派送的数量越多,玩家的得分就越高。

  最后一款游戏是与印度绅士斗智,一名小伙子会和玩家比试,看玩家对爱滋病的认识够不够他丰富。玩法是玩家在每个游戏要正确回答十条问题,他们有三次犯错机会。游戏的数据库有五百五十条问题,确保玩家能得到娱乐的同时,能充分认识爱滋病。

  ZMQ软件系统正计划在九月一日前,把这些游戏的内容和操作语言,让非洲、东南亚、中亚和拉丁美洲等地都适用,在全球推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