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中国新年食品文化节”(一)
2010-02-02 17:29

  1月31日,印度首都新德里艳阳高照,微风习习,一改多雾寒冷天气,温暖如五月初的北京。张炎大使夫妇在官邸南草坪举办“中国新年食品文化节”,印度通信和信息技术国务部长萨钦·皮洛特和来自印政界、工商界、学术界、新闻界、友好团体的人士、驻印使节、在印中资企业负责人、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以及使馆外交官等共500余人共同出席了活动。

  张炎大使首先致辞,对来宾们的光临表示欢迎,并致中国虎年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张大使说,2010年对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年份,中国人民将继续致力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2010年,中国将举办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届时,24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将参展世博会,是世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所有参展方,包括印度,将展示最新科技,特别是绿色生活和环境友好型技术。欢迎所有的朋友前往观光。

  张大使表示,2010年是中印关系发展不平凡的一年。两国将庆祝建交60周年,将互相在对方国家举办“中国节”和“印度节”。相信这将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深化双边关系的发展。举办“新年食品文化节”也是庆祝建交60周年的开始,为“中国节”的到来预热,因此,这场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

     

红灯笼舞先声夺人,送上美好祝福                                                 中外观众喜气洋洋地欣赏节目

       活动现场大红灯笼高挂,草坪中央搭建的红色T型台格外耀眼,舞台旁边是世博会的吉祥物蓝色“海宝”,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由使馆近20名年轻外交官表演的中印服装秀和中国少数民族服饰、舞蹈表演让来宾们看得如醉如痴,引来阵阵掌声。他们用相机留下了美好的镜头。来宾们称赞表演相当具有专业水准,不相信这是由平时一脸严肃的外交官表演的。印度朋友还纷纷表示,原来中国也象印度一样,有那么多民族,有那么多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服饰。

        

中国旗袍端庄典雅                                                        印度纱丽多姿多彩

        

藏族歌舞闻名遐迩                                                                 新疆舞蹈充满活力

       观看演出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世博会知识和中印关系有奖问答互动,现场来宾积极踊跃,抢答不断。演出结束,已是午后1点钟,正是印度人的用餐时间。朋友们对使馆厨师连日辛苦准备的几十种荤素中华美食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有的还跃跃欲试,学着烤起羊肉串、蔬菜串来。

        

 紧张忙碌串烧                                                                               施展拉面技艺

  来宾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现场展出的几十幅反映中国发展进步的精美图片,争相领取了有关上海世博会、中国食品文化的图书和光盘。

         

现场观看图片展                                                                           赠送图书和光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