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与印度外长克里希纳举行会谈
2010-04-07 21:32

  2010年4月7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印度外长克里希纳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杨洁篪积极评价中印关系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拓展,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重大问题上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印关系,愿与印方共同努力,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印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克里希纳表示,很高兴在印中建交60周年之际访问中国。印度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印中加强友好合作是印度国内各界的共同意愿。印方愿与中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谈后,杨洁篪和克里希纳签署了中印政府《关于建立两国总理直通保密电话通信线路的协议》,并出席了中印建交60周年纪念画册和纪念封发行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